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16-12-02 10:50:3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医学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简介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前身是大连医科大学医学教育研究室,于1983年成立,1992年更为现名,1999年医学教育研究所并入教务处,科级建制。2010年处级机构调整,成为处级建制。学校于2013年7月11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大连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处级建制,并评为辽宁省首批示范中心,与教务处合署办公,2014年底处级机构调整,医学教育研究所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合署办公;2019年应学校发展需求,承担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职能;2021年11月份,部门下设“教师教学发展科”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科”,现有所长兼主任1人,科长1人,副科长1人,科员2人。

医学教育研究所是一个专门从事医学教育研究的机构。主要从事医学高等教育的战略性研究,为学校的医学教育改革及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和指导性意见;开展高等教育比较研究,构建高等(医药)院校综合排名信息系统;开展医学教育前沿性问题研究和相关性工作;收集整理高等教育方面各种信息,构建完成信息资源库,为学校发展定位提供客观依据。医学教育研究所遵循其基本职能,做了大量的医学教育调研工作,主持并参与多项省、校级课题,为学校领导的宏观决策与教学改革提供了切实可靠的参考依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辽宁省首批省级示范中心,秉承着“推广现代的教学理念,孕育多元的教学文化,探索先进的教学方法,追求卓越的教学成果”的宗旨,“师德为先,培训为要,理实结合,教学相长”的理念,主要负责开展教师教学培训、教师教学研讨交流、教师教学咨询服务、提供教师教学资源支持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教学成果评选与培育等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科负责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包括学生评教、专家督导、干部督察、学院(系、部)教学质量评价;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分析、反馈及运用;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监控;对院系教学质量评价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作为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安排教学督导开展教学质量监测与督导相关工作;教学质量管理系统开发、维护与推广;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工作相关课题研究;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及相关材料撰写。

编辑:汪丽聪 最后更新:

Copyright (C) Since 2012, IMC, DMU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