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本站搜索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2-11-08 14:39:29】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于“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网络培训通知

为了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引导教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学校将面向全体教师组织开展“铭记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网络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引导广大教师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对标先进模范典型,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坚持把教师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相统一。

二、培训时间:

 开班时间:1115日,培训时长为2个月。

三、培训内容

 紧密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设计培训内容,具体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职业道德规范与警示案例教育”“先进典型与师德榜样示范”“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师德养成”“心理健康维护与职业幸福感提升”六个模块的课程。

四、培训形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具体环节

1、在线学习:按照考核学时的1.5倍以上提供选学内容,为学员留足自主选学的空间,参训学员可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需求自主选学视频课程。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结合课程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下列主题开展在线交流研讨。

新时代的“大先生”应具备哪些素养和能力?

如何在教育实践中学习先进典型,提升自身修养?

3、学习心得:培训后期,参训学员需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下列主题中任选一题,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如何做一名让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专业课程中开展育人工作的方法与途径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考试,考试范围主要为《教育法》《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五、考核要求

1、参训教师需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2、培训后各学院自行组织学院内部学习交流分享活动。并统一报送汇报现场影像资料以及学员学时证明、学习心得体会电子版。

六、报名方式

各学院选派2-3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以学院为单位,由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dmu_cfd@163.com。报名截止时间1110日。本次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承担。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86110133、86110134

 “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xlsx

 附件“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pdf

 

编辑:王宇 最后更新:

Copyright (C) Since 2012, IMC, DMU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邮编:116044